西曬房間降溫/外牆隔熱漆推薦
最新消息
石子社長暢談蓋納智能料的海外市場佈局
2021-12-21


從建材、建築業跨界到運動器材等各個領域
新工廠和新辦公樓等等大規模企業使用群眾也正持續的擴展中


受訪者: 
日進産業株式會社
董事長:石子達次郎

只要用塗刷的方式, GAINA蓋納智能塗料即可實現斷熱、遮熱保溫效果隔熱效果,用來提升空間的舒適性。因為其具有獨特的斷熱機制且不同於一般隔熱材料和隔熱漆料,而且到目前為止蓋納仍在不斷的在研發創新當中。

GAINA雖主要用於建築和建築行業,但近幾年也引起了其他產業領域的關注。運動用品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近期最受歡迎的應用是GAINA應用於運動鞋的底部,因為它可以減少約60%從地面散發的熱量。應用GAINA斷熱的足球鞋已於2020年春季出售,同時運用GAINA科技所研發的帽子也將在2021年發表上市。

同時,GAINA也可以引起體育產業另一種「保溫應用」的關注,其可應用於運動相關用品在冬天遮蔽外界寒冷空氣的保暖功效上。

「GAINA成功研發在運用在織品上的技術預計將對服裝產生連鎖反應。未來,可能將其擴展到冬季套頭衫,羊毛,床上用品,露營設備等等。」

公司業務也已同步調整並穩定的擴大發展下去。

「2017年我們開設大阪工廠、2019年開設GAINA 第二事業大樓,目前正在新建規劃新的島根工廠來因應新的事業規模。」

除了日本市場外,以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近年日本當地市場常問:在當地可以用GAINA不到一半的價格購買到其他的塗料。為什麼GAINA的價格會比競爭品牌高那麼多?」。因為,GAINA是一種非常高附加值的產品。「而以高附加價值相比,日本市場需求以低價位品的需求卻是每天都在增加當中」。

這趨勢已經持續好多年,而且在日本市場景氣預估報告指出,未來的市日本場暫時無法擺脫這樣的低迷期。
日本的企業公司越來越意識市場需求是“我想要便宜的產品”、“我想要容易技術移轉的商品”和“施工前需要閱讀操作說明書很麻煩”。相反的,自2010年以來,我們每年都會收到約500筆來自海外的諮詢業務。其中有許多是想找GAINA做經銷代理,採購和企業合作的請求。

最終,我們將視線從日本市場引向了海外。
“我正著手要帶著GAINA蓋納智能塗料一起在海外市場大肆的宣傳的同時卻遇到了新冠肺炎的阻撓,但確信的是埃及政府、新加坡的建築材料製造商都有高度意願發展GAINA蓋納。我認為GAINA是一個世界各地都有需求的科技技術。”

有時候我想像一下那個蓋納能為地球所帶來光明的未來時,常常會興奮到無法入睡。

“它具有極佳表現的耐火特性,並受到美國安全認證機構UL高度評價。將15mm 的杉木板材上施加1000°C的熱量時, 耐燃可以維持10~15分鐘。而如果杉木板上塗刷GAINA的話,它可以承受耐燃至少到30分鐘。換句話說,使用GAINA和木材結合所建造的20層建築物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認為這對於林業產業的重建也是一種有用的技術。”

“一般舊有的認知下,對於隔熱的效能與厚度是正比的關係。但GAINA卻是一種將熱量轉換為遠紅外線的技術。這樣新的科技想法不容易被舊思維取代。再者,過往,日本大型公司企業都會偏向謹慎仔細預防失敗的特質,我在剛出社會時也被要求心無旁騖的專注眼前目標的訓練,而現在日本社會已經轉型不再接受這樣一股腦的單一式思考。因此,我們必須意識到,欣賞日本製的國家數量正在穩健的減少當中。”

我最激情的願望是“我們會帶領著GAINA將全球人類帶領到一個舒適的環境”,並真誠地希望為子孫後代留下一個的美好健康的地球環境。並為我們的地球做一些事情。

*本專訪出處為「賢者の選択」2021/05專訪,由代理商京佰利股份有限公司翻譯